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五届七次全会召开
2021-02-07 20:19:58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2月7日,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五届七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书记洪飞跃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作工作报告。

  洪飞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重大成果、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洪飞跃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群众身边“微腐败”整治有力,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洪飞跃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紧紧抓住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先行区、幸福生态城”等重点任务,创新监督机制,强化监督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三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用足“四种形态”,大力弘扬优秀党内文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歪风陋习。要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激发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良作风抓落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风气。五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突出整治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六要织牢严密监督体系,贯通“两个责任”,协同各方监督,切实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洪飞跃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郑进锡在报告中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五个更加突出”,找准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释放更大的治理效能,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强化政治引领,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完善“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弘扬新风正气,坚决破除“四风”顽瘴痼疾。厚植执政根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守正创新,高质量深化政治巡察。突出监督首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体制改革,增强监督治理全覆盖有效性。狠抓自身建设,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区纪委五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五届七次全会决议(草案)。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及省市驻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