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
泉州: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6-05 17:00:31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端午节将至,为毫不松懈治“四风”树新风,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泉州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泉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洪良泉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6年至2019年,洪良泉多次在每年春节前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品。此外,洪良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3月,洪良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坂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许银枝违规吃喝问题。

  2016年3月,许银枝违规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聚餐费用在本单位报销;2017年3月,许银枝组织张坂市场监督管理所等8名人员聚餐,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此外,许银枝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许银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有的特权难舍,长期收受他人送的礼品;有的不知收敛,违规公款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受到了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抵制歪风,持续改进作风,清正廉洁过节。

  纠治“四风”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治理,不断释放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纠治“四风”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围绕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地方换届中“拉票聚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使铁规禁令生威增效。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