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我们在“时代楷模”身上找到答案
2021-09-03 08:22:18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是无穷的力量。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中宣部追授邱军、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发布仪式,走进楷模故事,感受楷模精神。

丰泽区华大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发布仪式(邓丽红 摄)

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发布仪式(陈静雯 摄)

惠安县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发布仪式(余秋莎 摄)

安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收看邱军、孙丽美先进事迹(林伟彬 摄)

德化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央视频”平台收听收看发布仪式(郭耀宏 摄)

我们在“时代楷模”身上找到答案

邱军、孙丽美两位优秀基层干部都有着同一个名字:共产党员!他们以青春、热情、拼搏,为中国扶贫事业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何奋力担当作为,我们在楷模身上找到了答案。

刘秀香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习邱军、孙丽美身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从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锤炼党性、笃练本领,以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杨玉玲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

含泪看完扶贫干部邱军、孙丽美为了百姓脱贫以身殉职的感人事迹,我的灵魂被深深震撼了。在工作中,要以邱军和孙丽美为榜样,对党忠诚、恪尽职责,持续关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情况,做好对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的监督。

林旋旋 丰泽区东湖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邱军、孙丽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基层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邱军、孙丽美的这种宝贵精神融入到日常一线监督工作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化解员。 

林小莉 洛江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一级科员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斗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立颖 泉港区山腰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

记得台风“卢碧”来袭那几天,我在凌晨的值班室里看到孙丽美书记牺牲的消息不禁潸然泪下。今日,再看两位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他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在有限的工作生涯里以最浓烈的为民之心和责任感投入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基层干部的我,向这份拼搏的赤诚致敬,向“时代楷模”致敬!

王意镇 石狮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现为石狮市宝盖镇松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基层一线是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的“主战场”。如今,我作为驻村干部的一员,将奋斗在农村一线,寻找致富项目,建设新农村,为实现乡村振兴挥洒汗水。在做深做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和力量支持。

白晓玲 晋江市灵源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扶贫战场既考验扶贫干部的能力和智慧,更检验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邱军和孙丽美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做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精准定向监督,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林妙芳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使命在肩,奉献有我。“时代楷模”之所以打动我们每个人,在于他们用行动赋予“使命”和“担当”朴素的表达和温暖的共鸣。我们要秉承“时代楷模”的公仆精神和为民情怀,心怀无私无畏气魄,饱含大爱小爱博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察民生听民意解民情,访民诉释民惑纾民困。这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和最美绽放。

林珀朱 惠安县委巡察办副科级巡察专员

邱军、孙丽美同志的感人故事,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他们扎根基层、忘我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诠释了党性的力量,令人敬仰和触动。作为基层巡察干部,我将牢记以“时代楷模”为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盯着问题改,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来实现自身的价值。

刘木钗 安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学习邱军、孙丽美的先进事迹后,我的心灵深处深受震撼,经历了一次思想与灵魂的洗礼。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以“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部门履职尽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呼声有人听、诉求有人应、利益有人护。

陈方焜 德化县浔中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两位扶贫干部不约而同地通过走进大山、进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牵挂的依然是人民。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就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老百姓身边的忠诚卫士。

郑宇桢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邱军与孙丽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是千千万万的奋战在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所有人学习的好榜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立足岗位职责,从实际出发探索有效履职方式方法,推动监督下沉,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林青青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综合监察室主任

邱军和孙丽美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两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将作为一笔宝贵的财富,沉淀根植在我的心中,指引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将进一步抓好问题线索处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人的忠诚、奋进、担当。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