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14 17:09:05    来源:洛江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4月16日至5月15日,区委巡察一组对区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11月3日,区委巡察一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1项42个问题,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严格对照区委巡察办明确的进度安排,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局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充分履行财政职能、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2020年11月4日成立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各股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牵头协调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局党组和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集体审议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形成112条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带头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按要求召开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切实肩负起分管领域问题的指导督促责任,定期开展专题交流、掌握整改进展;牵头股室主动认领、全力落实,参与股室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全局干部职工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各项整改任务按时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督促,确保成效。积极配合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巡察整改实施穿透式监督,紧盯“漏、粗、慢、偏、虚”等潜在问题,强化对巡察整改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对整改缓慢滞后的任务,及时督促提醒、纠正纠偏。把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局平时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以有力举措保障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落地见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的问题

(1)针对学习研讨不深不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2020年11月24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12月份组织开展4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讨论;12月2日局党组书记带头到挂钩村(河市镇厝斗村、马甲镇溪北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针对主题教育不严不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将日常应纳入党组议事范围的事项严格按照《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党组议事规则》相关程序召开会议、制发公文;②按要求召开巡察专题民生生活会,会前组织开展征求区直各部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之间开展交心谈心活动。③2020年7月根据人事变动,及时将会计核算中心主任(副科级)杨儒艺同志调整为局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2.关于体制机制建设不够完善,履职尽责仍有欠缺的问题

(1)针对基本制度建设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对现行内部管理制度和党建制度进行梳理,组织学习2019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修订完善《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党组议事规则》《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工作规则》《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党建工作制度》《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并按要求将“三重一大”等重要工作纳入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研究范围。②根据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工作规则》要求做好召开会议和记录。

(2)针对职责功能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结合洛江区实际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通知》(泉洛财〔2021〕1号)、《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通知》(泉洛财〔2021〕5号),加强非税收入和债务管理;出台《洛江区财政局关于调整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购置费预算标准的通知》、转发《泉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转发《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泉州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加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实物资产配置的管理;加强国资管理,开展对区直部门公有房产和国有土地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清查工作,逐步梳理全区国有资产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洛江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落实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下发《关于开展国有资产整合利用促进财政增收调研工作的通知》(泉洛国资委办〔2020〕17号),深入区直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开展调研。

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联合扶贫办对各乡镇开展2019年度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补助资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2020年9月联合泉州市财政局对福建培新机械制造实业有限公司、罗溪卫生院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情况、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对被查单位作出财政检查处理意见、要求单位落实整改,强化监督效果。组织开展非税收入征缴情况专项稽查,针对单位存在的财政票据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合理化建议,确保非税收入依法征收和规范管理。

③组织开展乡镇(街道)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并就执行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对个别未实施新制度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加强行政审批,完成局行政权责清单的梳理、报批及网上公示工作,并将行政审批事项(会计代理记账许可)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

3、关于落实上级具体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的问题

(1)针对落实上级绩效考核指标不理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于2019年出台《关于印发洛江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并照之实施贯彻,2016年至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专项经费绩效目标覆盖率100%,绩效监控覆盖率100%,绩效自评率100%,每年委托专业机构对项目开展重点评价,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覆盖率指标在全市排名均在前列。②及时掌握市对区考核指标完成进度及排位,积极主动落实相应措施,确保上级绩效考核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2020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位居全市第五和第四,政府债务管理考核指标全市排名第一位,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得到市级加分。

(2)针对助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按照区里的统一部署,利用“助残日”“扶贫日”以及传统节日开展帮扶助困慰问活动,2020共发放慰问金及物品近万元。②结合“夜访夜谈”“防疫防控”等工作,深入精准扶贫户家庭开展座谈,了解存在的困难及需求,帮忙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③于2020年12月10日组织开展全区扶贫资金规范化管理运行工作培训会,规范扶贫资金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4、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出台《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并按要求向区委书面汇报2020年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2)针对“六个纳入”机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局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的述廉述责、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进行认真的审核把关,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得到落实。

(3)针对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执行文件资料委托外印审批制度,由经办股室提出申请,办公室进行保密审核,分管领导审批。②及时与公文委托外印单位签订保密协议,落实保密责任。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深落细不够的问题

(1)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方案,落实主要领导上廉政专题党课要求,2020年12月21日,局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强化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廉政专题党课。②强化廉政谈话工作,结合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述责述廉、年度民主生活会等,局主要领导与其它党组成员之间、局分管领导与所分管股室的一般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做好谈话记录。③切实重视主体责任检查反馈工作,2020年各级主体责任检查反馈后,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整改工作。

(2)针对班子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针对国投公司存在违规普发加班补贴问题,2015年5月召开局务会研究加班补贴整改工作。2016年10月区国投公司停发加班补贴。②加强干部职工的管理,对个别违反考勤纪律被效能告诫员工,区国投公司于2017年11月取消其2016年度绩效奖金6800元。2020年12月印发《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日常管理若干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请销假等日常管理。

(3)针对廉政警示教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已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开展洛江区典型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廉政警示教育,通报原副局长尤泽坤等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政意识。②于2020年11月27日组织局科级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到洛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③于2020年12月21日,局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强化落实两个责任 深入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④2020年12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市纪委、市监委《关于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4)针对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结合单位人员变动及时下发通知调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②印发《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全体人员及各股室认真排查廉政风险,明确要求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填写廉政风险表格,指定分管领导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审核把关。③建立人员岗位廉政风险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岗位变动及新进人员及时进行更新台账。

(5)针对责任认识存在偏差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规范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纪检监察组长工作职责,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调整,2020年7月下发《洛江区财政局关于局领导分工调整的通知》(泉洛财〔2020〕64号),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确定纪检监察组长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

2、关于“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文风不实问题突出的问题

(1)针对文号虚设问题频繁出现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修订《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工作规则》,进一步完善公文审批制度,加强日常行文文号编排的审核与把关,确保文件时效性。

(2)针对应付造假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修订《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工作规则》,进一步完善公文审批制度,加强日常行文的审核与把关,确保文件的真实性。

(3)针对调研文章存在抄袭行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在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扩大会上针对抄袭行为的现象提出批评,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引以为戒,杜绝类似情况发生,今后将加强对领导干部调研文章的审核把关。②2020年11月4日党组书记约谈调研文章抄袭的个别领导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3、关于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

(1)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洛江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进一步提高干部思想认识;②印发《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日常管理若干制度》的通知,完善公务接待审批程序,加强公务接待支出审核,压缩接待支出。

(2)针对违规用茶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出台《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关于明确区直机关办公用茶开支标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区直机关单位日常办公用茶。②严格按照300元/年.人的标准控制总量,并做好日常办公用茶领用的监督管理,2020年全年办公用茶总量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3)针对差旅费报销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印发《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日常管理若干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完善请(销)假审批以及差旅费报销审批制度,同时,加强差旅费报销凭证的审核。②组织清退违规报销的差旅费25元。

(4)针对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印发《洛江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加强日常公务外出派车管理。②组织清退违规报销的高速通行费82元。③做好自管车辆的资产清查和账务调整,区国投公司已将闽C08032(现闽C365KB)车辆调拔至区后勤服务中心;根据区国资委《关于同意注销自来水厂营业执照等相关问题的批复》,区国投公司已于2021年1月27日办理闽CEL580车辆过户,确保车辆资产账实相符。

(5)针对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做好违规津补贴的清退,区财政局于2020年5月组织清退财政信息稿费及奖励3330元(即知即改),11月清退采购监督员(在编干部)劳务费7000元、“社保股聘用人员工资”6000元。区国投公司于2020年11月清退“三八节”福利计2100元、2013年的中秋国庆过节费计5000元。②巡察反馈后,洛江区财政局严格按照上级出台的有关规范各类津补贴的制度文件规定,加强对年度各类津补贴发放的审核。

(6)针对工程维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印发《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日常管理若干制度》,明确工程项目维修验收管理,完善单位财务管理。②区国投公司已及时补充2015年12月至2016年9月期间4次对区外经贸大厦进行修缮计51620元的报账凭证,完善相关资料,并建章立制,加强今后工程项目管理。

(7)针对固定资产采购未履行政府审批、验收等相关手续,资产未纳入单位管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制定《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日常管理若干制度》,进一步明确单位资产购置的审批及验收入账手续,规范单位财务行为。②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

(8)针对工会会费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执行《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下发《洛江区财政局机关工会关于规范机关工会慰问项目及标准的通知》,加强工会会费支出项目和标准的审核,规范支出行为。②区国投公司工会于2016年起根据文件规定对工会会员的生日发放生日蛋糕券,规范使用生日慰问会费。③组织清退使用工会经费发放的2014年六一节慰问金500元。

(9)针对其他问题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加强单位费用报销审核。②经与市不动产管理部门沟通,毅达花苑5#404、601两套房产没有购置合同及购置发票,按照规定无法办理产权证。下阶段拟向区国投公司办理资产调拨,由区国投公司负责管理运行,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③区国投公司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做好往来款项的清理,2018年收回洛江副食品公司80万元、泉州市宝方物业管理公司廉租房410-416装修押金10500元;2020年收回仙公山风景名胜区有限公司代垫测量费10000元。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1、关于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制定《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党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强化机关党建工作。②定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制定《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③将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财政工作计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总结,并按要求将党建工作体现在年度财政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中。

(2)针对基层组织堡垒建设不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区国投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于2020年8月6日成立党支部委员会。

(3)针对支部换届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务知识。②2020年3月20日局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组织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4)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实施细则》,提升认识。②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活动以及班子成员发言材料的审核,并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党组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会议流程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按要求规范做好会议记录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

(5)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年度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组织开展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和研究支部工作,全年组织集中学习27次。②局党组书记严格按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撰写党课材料,并分别于2020年6月24日、12月21日为全体党员干部上题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职能作用,坚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

(6)针对党员“五个日”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落实“五个日”制度,按要求组织党员开展活动,2020年9月份以来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②将每月15日定为支部“党费交纳日”,全体党员自觉按时上交党费;③将“五个日”制度纳入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④建立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及时更新新党员信息,并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支部书记(副书记)开展谈心谈话。

(7)针对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指定专人负责党费收缴基数的计算、监督以及登记工作。②严格按党费收缴的相关规定对现有党员的党费缴交基数进行核对,确保党费收缴规范准确。③每月党费缴交日,手机银行APP自动提醒,确保全体党员按时交纳党费。

(8)针对党员“三诺”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于2020年元月份,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年度党员承诺活动,要求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填写党员承诺书,并按规定程序报上级党委审核,目前支部已对34名党员的承诺建立台账。②开展承诺践诺测评,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根据党员日常表现、承诺践诺完成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综合评议。

2、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弱化的问题

(1)针对民主集中制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修订完善《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党组议事规则》《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议事范围及工作流程。②按照要求规范会议流程,落实好参会人员的讨论及表态,做到参会人员应议尽议,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末位表态”,并按规范做好记录。

(2)针对大局意识仍有欠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印发《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工作规则》,规范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相关要求,落实好会前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了解非分管业务议题内容,确保充分发表参会意见;②建立定期汇报制度,于每年底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下属单位年度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新年度群团各项工作。③进一步理顺区财政局与区国投公司的关系,明确今后区国投公司具体工作将依据《公司章程》由国投集团研究决定,涉及公司的“三重一大”事项将按程序报国资委(办)审批。

3、关于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1)针对干部选任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按照新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区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关于新一轮机构改革后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规定,确定区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人选。②于2019年10月对新提拔区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的丁荣聪同志的任命严格按干部任用的规定程序履行报批,进一步规范干部的选任。

(2)针对违规使用编外人员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鉴于财政局借用区国投公司人员属历史遗留问题且人数比较多,为确保工作的稳定,拟定借调人员过渡方案报区政府审批。②规范国投公司用工管理,全面梳理公司用工合同,重新签订企业用工合同,明确人员岗位、基本待遇等内容。2020年11月区国投公司已落实企业员工合同的重新签订,并按规定与马龙海等退伍安置人员及工龄10年(含10年)以上人员签订长期合同。

(3)针对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印发《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日常管理若干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日常请销假管理。②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通知》,加强干部出国(境)证件的管理,同时对抽查发现未纳入集中管理的3名干部职工5本证件已按要求纳入集中管理,并严格按规定履行证件借用审批手续。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1、关于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1)针对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要提高对落实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局党组定期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汇报制度,研究部署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

(2)针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一分了之”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不定期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察)问题整改工作。②落实巡视(察)问题整改情况跟踪反馈制度,及时解决整改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

(3)针对主题教育活动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针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商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异地交流任职干部探亲福利待遇等存在制度空白”问题,经向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咨询,参照省市的做法,商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的政策是由商务部门负责制定,异地交流任职干部探亲福利待遇政策是由组织部门负责制定,区财政局将协商以上相关部门立足财政职能积极配合。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区财政局党组于2021年1月19日、1月20日收到区巡察反馈问题2条,立即进行处理,共批评教育谈话2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关于财政局个别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事项。

存在问题:毅达花苑5#404、601两套房产已达20年仍未解决产权。

未完成整改原因:经咨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毅达花苑5#404、601两套房产因没有销售合同和销售发票,按照规定无法办法产权。

下一步整改措施:鉴于以上两套房产目前由区国投公司管理,资产却登记在财政局账上,下阶段拟将资产调拨给区国投公司,确保账实相符。区国投公司将与公司法律顾问进一步商讨落实产权办理事宜。

整改时限:正准备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期限较长。

(二)关于主题教育活动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事项。

存在问题:“商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异地交流任职干部探亲福利待遇等存在制度空白”。

未完成整改原因:参照省级做法,商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制度的制定权由商务部门牵头,异地交流任职干部探亲福利待遇制度的制定由组织部门牵头,财政部门配合。

下一步整改措施:积极配合商务、组织部门制定商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异地交流任职干部探亲福利待遇制度。

整改时限:以上制度按职责需由各业务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区财政局将积极协调,时效会较长。

五、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巡察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阶段,局党组将严格落实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定决心,加快巡察整改工作,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助力洛江财政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更高站位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手中有财,心中有政”的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履行财政职能、积极担当作为的过程,健全巡察整改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局党组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改、率先垂范,牵头股室(单位)和参与股室(单位)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齐心协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二是以更严要求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紧盯问题不放松、狠抓整改不松劲,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正在落实的整改任务,严格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加强跟踪督促,定期通报研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整改不到底不罢休,确保所有任务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三是以更实举措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查摆潜在问题,一以贯之自查自纠,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财政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抓好巡察整改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巡察整改经验成果,全方位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建强战斗堡垒,完善激励保障机制,筑牢廉政监督防线,不断提振财政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洛江财政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22633357;通信地址:洛江区政府机关大院二楼财政局巡察整改办公室,邮政编码:362011;电子邮箱:ljqczj@126.com。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