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5 15:22:34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9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肃查处和惩治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促进纪律监督与统计监督统筹衔接,配合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工作,完善与统计部门的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执法。对照中央第七轮巡视指出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督促省属高校举一反三,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以严明纪律为立德树人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注重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正风肃纪反腐成功经验。一刻不松地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约束,引导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