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2021-09-22 11:20:26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洛江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区委各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十六字”方针,立足“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大学习”热潮要求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整治工作不够有力;城乡规划工作不够到位,监察大队执法问题较多;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仍有发生,工程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领导班子建设仍需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缺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学用结合还有差距;党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统筹协调能力不足;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严,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不足。行政执法文书不规范,对安全问题跟踪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主体责任检查问题依然存在。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学习研讨不深不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履职尽责不够到位,部分个体工商户注册审核把关不够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仍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全面,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仍需加强;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仍有发生。党建主责主业履行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领导班子建设仍需加强,全局意识仍有欠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充分,存在“二线”思想,调查研究不深入,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跟踪不够到位。协助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干部管理不严格。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不理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有差距,协商工作成效不佳,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监督工作有差距。抓机关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干部跟踪管理不到位;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组巡察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助力和保障“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部分专项行动效果不佳;社会治安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网络监管不够全面到位,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存在短板,行政执法水平仍需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加大力度,舆论阵地建设管理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虚化弱化,监督工作存在缺位,廉政警示教育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互相批评辣味不足;领导班子建设不够强,干部培养交流力度不够,出入境管理过于松散。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