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六届洛江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12-14 19:0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12月14日,六届洛江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丽明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宏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崇达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一批巡察工作任务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政治巡察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利剑”和“纽带”作用,突出“见人见事见效”,高质量落实好巡察任务,推动六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推动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的良好局面。要落实监督重点,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 ”理念,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政治巡察,敢于善于斗争,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实巡察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和巡察业务能力,增强监督本领。要树牢群众观点,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沉下身子开展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现实问题。要严肃纪律作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筑牢纪律底线,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新时代巡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经区委批准,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一批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会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还解读了《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业务交流。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