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踔厉奋发 以更大作为开创未来
2022-01-12 10:0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精神如水,浸润无声,连接着一个民族的过来、现在和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为新时代“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问题提供了行动指南。

穿越历史的烟云,昭示了一个真理: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一个强大的物质支撑,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是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高质量发展是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好效果的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好的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史为鉴,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思接千载,视通万里,鉴往知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通过百年奋斗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纪检监察机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鉴,适应 “时”与“势”的变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政治风云变幻中不动摇,才能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态度,确保纪检监察事业在正确轨道上不断前行。

稳中求进,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稳”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的恒心、定力和韧劲,但并不是一味地等待,无所作为,而是为了更好地进。当前,要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监督这个第一职责,全覆盖、零死角地开展监督,也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要自觉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讲好正风反腐故事、反面典型的警示案例,推进不敢腐走向不想腐。

踔厉奋发,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未来。百年锐于千载,初心照耀征程。立于时代的峰峦,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要建设高素质队伍,才能保证高质量发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建立专业化培训体系,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纪法皆通的行家能手。纪检监察干部要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未来。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万里征程,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有新作为、新未来。(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黄秋霞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