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黑龙江望奎:实战练兵 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22-01-12 14:05: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主任,这份案卷整理好了。你看看行不行?”2021年12月21日,黑龙江省望奎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新入职的干部高秋影,将一份装订好的案卷交到了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张晓雪的手中。

“谈话记录、谈话笔录、被谈话人书面材料……嗯,基本上就这些。”伴随着纸张摩擦的声音,张晓雪仔细翻阅着高秋影多日来辛苦的成果。

望奎县纪委监委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着力从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制度机制、人员配备等方面,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从全县15个乡(镇)抽调纪委专职委员,到委机关业务室(组)进行全脱产跟班实训,每期15人、培训6个月,采取“一帮一”教学模式,直接参与审查调查工作。同时,从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抽调青年干部,分批次到案件审理室跟班学习,采取师徒结对的形式,在实战中零距离参与案件审理、案卷整理等工作。

在高秋影看来,这一个月里,师傅张晓雪的倾囊相授,让她受益颇多。“‘拜师学艺’让我们这些刚走进纪检监察队伍的年轻人,很快树立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

望奎县纪委监委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通报4起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要牢固树立‘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的意识,做到遵规守纪、警钟长鸣。”望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介绍,望奎县纪委监委通过招录、调配、交流等举措,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之中。选优配强县乡两级纪委班子,选聘监委特约监察员14人,15个乡(镇)配全45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整体配备率达到85.5%。(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