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1-29 22:5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1月29日,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区委书记颜丽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逢生、区政协党组书记李奉恒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崇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颜丽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展示了建党百年新起点上管党治党的显著成效,生动昭示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系统揭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成功路径、规律认识、重要论断、重大部署,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颜丽明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政治监督持续聚焦,作风建设不断深入,“三不”功效更加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全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洛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颜丽明强调:一要牢记“两个确立”,紧抓思想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三要坚持系统施治,提升“三不”综合功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机制、培育“不想腐”的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与企业家交往,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四要聚焦加固堤坝,深化推进作风建设,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动真碰硬、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一线敢负责、勇担当;结合“党建+”社区(乡村)邻里中心建设,推动乡镇(街道)纪委监督力量下沉,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紧盯根本大计,严管厚爱年轻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抓日常管理,精准发力监督,着力锻造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六要注重提升效能,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努力消除真空地带、任性空间。

颜丽明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加强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蔡崇达在报告中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职责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持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聚焦打造作风建设洛江名片,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聚焦回应群众新期盼新要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监督治理质效。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上走前头,做绝对忠诚榜样;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做本领高强先锋;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做遵纪守法标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决议(草案)。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区直及省市驻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作者:黄秋莹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