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坚持守正创新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02-08 10: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始终忠诚履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要始终忠诚于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要始终忠诚于人民。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人民至上,把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下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提升群众反腐“获得感”。

要始终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作为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在政治建设上要走前头,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党性心性。在增强本领上要下功夫,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在遵纪守法上要树标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纪律规矩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杜小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