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树立人民至上理念 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022-02-08 10:1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党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新征程,新起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切实找准职责定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聚焦监督保障执行,护航促进完善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督保障执行要有高度。全党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所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把握大局大势、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强化政治监督,集中纠治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聚焦到哪里,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促进完善发展要有力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扶贫和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聚焦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问题,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以惩治形成强烈震慑,以制度和监督减少违规违纪违法的机会,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的躬行者、推动者和捍卫者,忠诚担当,奋发有为,要把为民情怀深植于心、实践于行、止于至善,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起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林燕如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