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政协机关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03-10 15:10:00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政协机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929日至1028日,区委巡察二组对区政协机关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910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巡察意见反馈后,区政协机关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传达反馈意见和会议精神,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召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全面部署整改工作,切实将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二)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整改。成立了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带头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动态跟踪推进,并于10月15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先后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次,及时通报整改工作进度,研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持续传导整改工作压力,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巡察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三)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深化成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结合区政协机关实际,修订完善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制度机制6项,持之以恒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作风转变的过程,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的问题

(1)针对学习贯彻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要抓好学习贯彻、负起使命担当、优化服务管理、提升履职能力等贯彻落实意见。②制定《洛江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明确提出在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时,要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确保学习实效。

(2)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按照专题研讨安排,要求相关党员干部补交“主动担当作为”专题研讨心得体会。对相关同志心得体会多次出现与本职工作不符的表述这一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重写心得体会。②注重加大党员干部心得体会审核力度,各办主任对本办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发言提纲等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督促党员干部写好心得体会,防止学习研讨敷衍了事“走过场”。

(3)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方面重要理论、文件会议精神等,区政协主要领导为机关党员干部上《旗帜鲜明做好政协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在履职中担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意识。落实“2211”制度,今年来,已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2次。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七个纳入”,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和年度考核等工作中,强调体现抓意识形态内容,并严格审核相关材料,确保均能全面、真实反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④2018年以来未将意识形态纳入组织(民主)生活会内容的党员科级干部已按要求补充相关内容。

2.关于履职尽责不到位,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协商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学深悟透文件精神。②2021年初,制定年度协商监督计划,其中专题协商2项,界别协商3项,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各4项,一年来,区政协各办按照年初制定计划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今后将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在年初制定协商监督计划时安排不少于4次的专题协商活动。③切实加强对协商和监督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区政协各专委办根据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实施,提高协商和监督实效,助力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2)针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监督工作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出台《政协洛江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强化纪律约束,明确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责任,健全激励机制,调动广大委员履职积极性。②组织学习贯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要求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今年来,共收集整理社情民意6期,其中《关于分层次购买特困老人集中供养服务》社情民意被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相关项目被列入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③加强对区政协聘任的10名社情民意联络员管理力度,要求其加大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力度。10月9日,联络员报送《关于解决河市中心小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社情民意,提出加大管理力度、完善相关制度等意见建议。

(3)针对各专委会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认真学习区委巡察二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专委会的思想意识。②各专委办结合换届年全面总结第五届委员会工作的要求,撰写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回顾工作落实情况。③各专委办每年根据专委会职能职责均衡谋划新年度工作计划,定期汇报工作落实情况,年底形成工作总结。④2019年因机构改革要求,区政协审议通过《关于组建和调整部分专门委员会的方案》,经济委加挂农业农村委牌子,教科卫体委加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牌子。今后安排年度工作计划时,要调整平衡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议题。

(4)针对服务委员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制定《区政协机关科级干部挂钩联系联络组制度》,注重平时的走访沟通,及时互通信息,交流感情,加强区政协机关科级干部与乡镇(街道)联络组的联系,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服务委员意识。②高度重视委员培训工作,将委员培训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并抓好落实,在即将召开的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安排对全体委员进行履职培训。③编印政协提案基本常识,提高新委员提案撰写水平。

3.关于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的问题

(1)针对制度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2021年4月,汇总2016年底以来政协出台的20项制度,编印成《工作制度汇编》。②更加重视机关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政协机关和支部6项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内容纳入,并严格执行,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2)针对制度不够健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②制定《洛江区政协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要求党员委员主动与党外委员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交流思想、分享履职经验,一起形成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每年不少于2次,切实加强区政协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更好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

(1)针对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仍存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学习贯彻《泉州市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的通知》《泉州市洛江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机关效能督查推动工作提速增效的通知》《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关于印发<洛江区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关于改进作风的相关文件精神,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发生。②今年新挂牌成立的医卫界政协委员联系点和政协委员罗溪联系点,区政协领导到现场对其工作制度、场所布置等进行专门指导,并拨付资金支持。今后将继续加强对3个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的指导和联系,充分发挥联系点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2)针对三胞经济办提前谋划不足,与经济部门联系不够,没有将“十四五”规划制定征求意见纳入工作任务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三胞经济办主动加强与区经济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并把有关情况向委员通报,拓宽委员的知情明政渠道。9月份,经济委调研走访社会各界,与区经济部门沟通联系,围绕“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议题开展专题协商,提出要加强协同联动与信息共享、加强惠企政策服务与精准推送、加强审批队伍建设与质量提升、加强规范监管与监督反馈、加强服务理念提升与工作创新等意见建议,并形成协商意见。②2020年底,在区“十四五”规划出台前,组织委员赴乡镇、区直部门等进行调研,收集整理50多条意见建议,与区政府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为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重要参考。③2021年三胞经济办共有6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今后在谋划年度工作任务时,将充分结合工作职责,及时将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征求意见等重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任务计划。

(3)针对干部“二线”思想较为突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开展“强党建、创模范,提士气、创佳绩”行动,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选派干部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各类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②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把区委对干部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的具体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照思想认识和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开展自查剖析,全面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③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组织学习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典型事迹,增强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热情。

(4)针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落实挂钩联系制度,经常性地到挂钩的河市山边村、双阳前洋社区走访了解疫情防控、村级换届、创城创卫等,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今年来,共拨付资金32万元支持乡镇、村(社区)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环境整治等。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挂钩帮扶活动,筹资5万元集中慰问100户困难群众,到双阳街道慰问环卫工人,到挂钩的山边村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走访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2.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观念,强化工作指导,压紧压实责任,9月30日召开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②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要领导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四个亲自”“五抓五看”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其他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领导重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2)针对廉政风险排查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泉洛委〔2013〕15号)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掌握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清单。②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各办根据职责定位情况,分别查找存在或者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认真分析风险的内容和表现形式,确认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并作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承诺。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制,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填写《洛江区政协机关干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自查表》,由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把关,材料由办公室收集存档。④三胞经济办公室、提案文史办公室认真过细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补充完善2020年风险排查表。

(3)针对廉政谈话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及时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开展与新招录(调入)人员任前廉政提醒谈话。9月27日,办公室主任与新招录(调入)两位同志开展新招录(调入)人员任前廉政提醒谈话。②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5月份、10月份各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今后确保每年开展廉政谈话提醒不少于2次。③制定《区政协机关廉政提醒谈话制度》,进一步规范落实廉政谈话提醒工作,要求每次谈话前做好谈话提纲,并结合工作岗位及实际提出具体要求,提高廉政谈话质量,确保廉政谈话不流于形式。④2011-2019年,区政协提案文史办公室只有一名党员干部(主任),没有配置其他工作人员。因此,本次巡察时发现的“2013年以来未见提案办负责人与属办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问题,已于2020年起落实廉政谈话制度。

3.关于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存在的问题

(1)针对财务报销手续不完整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财务人员学习省、市、区有关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装修管理、采购管理、车辆维修管理相关文件、规定。②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要求财务人员对报销单据认真审核,做到报账手续完备,账目清楚,日清月结,定期报表。③进一步规范报销管理制度,严格审核报销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对要素不齐全、手续不完整、不符合财政规定的凭证和违反规定的开支不予受理。

(2)针对报销审核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9月30日,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发生。②组织学习《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规定》及补充通知等文件,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格差旅费预算管理和报销审核。

(3)针对工会账务管理混乱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在2020年聘请专业财务人员做好账目的基础上,今年调整办公室专人负责工会账务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工作交接,并认真学习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相关知识。与区国资委记账中心签定合同,由记账中心代为记账。②账务管理人员每年年底及时完成年度记账工作。③对检查中发现的银行回单缺失现象,在期限内能找回的已补全,今后将引以为戒,确保不再出现回单缺失现象。

(4)针对工会会费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学习《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及相关财经制度,进一步规范会员工会经费支出。②补收2016年工会会员费,合计1872元。

(5)针对存在违规报销情况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监督,提升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的执行力。②在财务报账过程中,一律执行正式发票报销制度。2名驾驶员违规报销的125.5元已经全额清退。

(三)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抓机关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

(1)针对“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学习《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六条措施的通知》,进一步提高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②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学习记录,完善签到及请假制度,避免出现会议记录与实际参加人员不符、记录不准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③建立健全支委会互相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对党员大会、支委会会议记录等进行互相督促检查,避免出现诸如会议出席人员、具体内容等错漏的问题。

(2)针对“两学一做”开展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支部学习研讨工作,在支部理论学习制度中明确要求每次研讨除部分党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应积极参与互动交流。②督促支部规范学习记录,特别是记录重点时间、重点发言,并做好专题讨论发言材料的收集和保存工作。

(3)针对党员“三诺”开展不到位,2017年以来未见“践诺”台账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党务干部认真学习《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的通知》,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引导机关支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作出年度承诺和即时承诺,并认真填写《党员承诺书》,由本人签字,交党支部存档。②对所有三诺表格进行检查,对相关细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机关党支部为党员践行承诺建立台账,实行跟踪管理,对没有按时完成承诺事项的党员及时提醒和帮助。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

(1)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运用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增强贯彻执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10月15日,召开区政协机关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干部在会上对其他党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批评意见深入直白、一针见血。

(2)针对撰写发言提纲态度不够端正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10月20日,支部书记与相关同志谈话,对撰写发言提纲态度不够端正一事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重写。②要求党员干部对心得体会、发言提纲等个人材料进行自查,各办按照分管职责进行审核把关。10月15日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个人发言提纲均由属办负责人审核把关。

(3)针对组织生活会程序执行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专题组织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通过设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征求对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及机关科级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按要求在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并融入到对照检查材料中。②每年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扎实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会上通报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成效。

3.关于党员干部管理宽松软的问题

(1)针对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通知》,明确具体要求。②9月30日,对反馈问题中涉及的因私出国(境)未办理保留党籍8人次进行情况通报、批评教育。对单位党员干部的私人护照、通行证等进行自查,限时上交,做好备案登记、统一保管,堵塞漏洞。③指定专人负责提醒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前要前往相关部门办理保留党籍手续,并负责收集存档。④收集存档请销假审批表时认真审看,是否填写完整规范,如不完整规范的,要求退回重新填写并做好存档。

(2)针对考勤及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②根据上级的新要求,制定《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切实加强区政协机关的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机关高效运转。③科级干部请假2天及以上的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向组织部报备,并提醒科级干部做到请假结束后及时销假。④重点做好考勤表的监督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对考勤不认真、未按照规定签到签退或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针对党员干部跟踪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②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习惯在接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对个别换届考察表现较一般的科级干部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③组织查档,对相关同志个人档案信息按照党员干部档案管理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审核完善,经查档,确定该同志入党时间为1988年6月,并对其个人信息出现不一致的材料进行订正,同时举一反三,对其他党员干部个人档案信息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完善,规范党员干部个人档案信息管理,确保每个党员干部档案信息真实、准确。

4.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和大额度资金使用情况实施监督。②督促区政协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区政协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③督促区政协机关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强化党员干部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按规矩办事的意识。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关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①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建立销号台账,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把自查自纠内容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做实做细自查自纠工作,务求整改有实效、有成果。③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敢于较真、敢于纠正,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廉政谈话、谈话提醒、效能建设等制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干部队伍。④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刻领会准则精神实质、具体要求,增强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抛开思想包袱,确保会议开出辣味、开出实效。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克服“过关”思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齐心协力推动整改取得实效。⑥有计划组织委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计划于政协六届一次大会期间,对新一届委员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邀请委员参加常委会会议、协商会议和视察调研、重点提案督办等重要活动,及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为委员履职收集相关资料提供帮助;加强委员联系联络,今年来指导建设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2个,了解委员所代表的的界别和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社情民意等的反映;完善委员履职激励机制,表扬优秀履职委员14名、优秀提案人10名,不断提升委员履职热情,促进委员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⑦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正向激励主基调,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促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党建、创模范,提士气、创佳绩”行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未收到巡察移交的信访件、问题线索。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无。

五、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计划

下一步,区政协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反馈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任务。

(一)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各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

(二)严明党的纪律。运用好区委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反弹。

(三)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发挥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22633800;通信地址:泉州市洛江区万荣街97号1509室,邮政编码:362011;电子邮箱:qzljzxb@163.com。

泉州市洛江区政协机关

2022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