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泉州洛江:挺身“疫”线 护航疫情防控
2022-03-27 15:17: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一轮核酸采样早上6:00开始,请各督导组5:30前到各点位开展监督。”3月19日晚,泉州市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正通过督查微信群查收第二天的监督事项和监督重点,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全力做好防疫全流程的督导检查工作。

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刻不容缓。洛江区纪委监委成立8个疫情防控督导组,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员深入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该区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及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管辖范围开展督导,督促推动监督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

“必须确保动态掌握防疫物资供需情况,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紧急状态下防疫物资征调有力有序。”洛江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一督查组在走访万安街道时,重点关注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后勤保障组做好物资使用和投放工作,优先保障街道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和重点岗位需求。


洛江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6督导组到虹山乡核酸采样点监督检查“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陈静雯摄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帮助研判疫情趋势的有力抓手。洛江区纪委监委聚焦核酸检测关键环节靠前监督,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加快核酸采样进度,要提前动员群众扫描二维码进行检测预登记。”“建议设立‘老弱幼’绿色通道,方便弱势群体及早被采样。”洛江区纪委监委6个督导组分别与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合力协作,到辖区各核酸采样点实地督查,细致了解秩序维护、“一米线”落实、工作人员防护是否到位等情况,对于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当前,洛江区已紧急调运3座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辖区核酸检测能力。洛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模式,实时跟进方舱核酸检测进度,监督保障核酸标本运输安全、检测结果及时准确可靠。

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到该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向工作人员了解核酸检测进度。陈静雯摄

让“慢行键”按得有力又有效。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文体局等职能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大数据网络监控等形式,对辖区学校、景区、娱乐场所等关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封控区是否实行网格化管理?区内人员的健康监测情况如何?”该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闭要求,督促封控区防控人员在落实防疫措施、创建“无疫小区”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服务保障,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

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是战“疫”的最前线,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干部深入洛江区的7个隔离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细致了解隔离对象台账设置、场所消杀、生活保障、废弃物处置等情况,监督推动隔离点的规范管理。

“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在‘快、准、严、实、细’上下足功夫,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洛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一以贯之加强防疫工作监督检查、推动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以科学精准监督推动形成有秩序又有温度的防疫体系。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