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战“疫”一线 巡察干部“疫”不容辞
2022-04-14 11:0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洛江区委巡察机构积极响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到高中风险地区,下沉到社区小区,参与防疫宣传、疫情排查和防控值守等工作中,既督又战,既火眼金睛点问题、又用心用情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尖兵精神扛起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巡察力量。

紧盯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全覆盖

图一为姚秋惠同志(右二)到隔离点了解隔离对象生活保障、场所消杀等情况

在感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全体巡察机构干部积极融入区纪委监委工作安排,用好巡察干部的“火眼金睛”,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隔离人员反映酷6酒店为婴幼儿提供的食物比较单一,是否可以提供多样化食物。”巡察办主任姚秋惠同志到隔离酒店督导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酒店、供餐单位进行协调,尽量满足特殊人群个性化需求,目前已为婴幼儿提供稀饭、小蛋糕等食物。全区46个封管控区,万安街道占了30个,时间紧、任务重,自她担任万安街道督导组组长后,从管控区到封控区,从疫情防控措施到物资储备情况,不漏死角,哪里有需要,她就奔赴哪里,哪里有问题,她就出现在哪里,真抓实督,发现问题后及时梳理并安排人员回访整改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图二为陈金元同志(右二)到杏宅社区了解情况

社区有效管控是阻断疫情传播链的关键。管控到底怎么样?需要用眼睛看街面,用耳朵听负面。“杏宅社区因有人办理丧事,存在人员聚集的隐患问题,经与社区协调后,已加强对现场秩序的管控。”“后埭小区群众反映该小区未纳入商超配送范围,现在不让两天出一次采购,生活物资采购成为难题。经协调,大润发超市已同意将其纳入配送范围,生活物资配送问题已得到解决。”巡察一组组长陈金元,每天奔走在各个小区、巷道的卡口、路口,不仅督促社区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更深入倾听民声,了解群众所迫切、所需要的实际需求,积极协调妥善解决问题,让群众在这场“疫”战中安心、放心。

图三为赖活泼同志(左二)到吉源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你看,今天活泼组长微信运动步数又30000多步了,已经连续十几天了,给他点个赞!”这位步数“长虹者”是巡察二组的赖活泼组长,他负责整片万福社区,属于封控区域较多的社区。“封控区是否进行网格化管理?区内人员的健康监测情况如何?”疫情战打响以来,他每天奔波在各个封控点,对封控区具体防疫情况进行了解督导。遇到进行全员核酸采样的日子,因为每个点位安排核酸采样时间不同,经常凌晨十二点到个别采样点位后,五点又到另外几个采样点位,督导各个采样点是否准时准点开始采样,扎实推动核酸检测工作。

下沉防疫一线,共同织密“安全网”      

图四为孙国群同志(左一)查验出入群众的核酸检测结果

身为转业军人的孙国群副主任,在疫情来袭时,他第一时间下沉到朝阳社区。为了维持朝阳社区核酸采样点的现场秩序,他常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敦促群众守好“一米线”,一天下来嗓子都嘶哑了。谁也想不到,这位基层干部,在疫情暴发的前几天才因身体不适请了病假,战“疫”的号角吹响后,他火速前往一线,以朴实而坚定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担当。因防控疫情工作要求,每个封管控区均要设置一个临时党支部,他第一时间帮助小区组建临时党支部,招募4名党员,凡事亲力亲为,将红色堡垒筑在“疫”线。

图五为陈源华同志(右一)督促封控区工作人员注意防疫工作重点事项

“收到,我马上赶回小区了解情况!”收到工作安排消息后的巡察组副组长陈源华同志火速从下沉的双阳街道赶回万安街道的吉源花苑驻扎。吉源花苑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大爷,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要随意乱走动,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样才能早日解封。”下沉到小区后,每天在卡口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耐心劝导群众返家、给隔离人员送物品、维持卡口秩序……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员、先锋员、守护员和服务员。

还有刘玉兴老同志,明年就要退休了,仍奋战在一线。还有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陈含朴、充当小区“保安”的刘文峰、每天拨打几百个流调电话的陈松萍……在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巡察干部们通过“督、干、问、守”的形式,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份助力,都在增添抗击病毒的力量;每一次拼搏,都在驱散疫情的阴霾;每一次奋起,都在加速战局的推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巡察干部默默战斗着、无私奉献着,他们用一滴滴汗水、一个个脚印、一张张笑脸诠释着、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洛江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