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5-09 10:56:01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强化政治监督,必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变质,腐败问题的背后往往有政治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应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大任务。根据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难解困等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监督下沉,把监督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牢牢把握职能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惩治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部署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依纪依规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紧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抓监督,把就业、医疗、养老等惠民富民政策看好看牢,特别是关注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冲击,关注复工复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增强群众获得感,凝聚起齐心协力促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杜小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