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弹好疫情“阻击曲” 奏出发展“最强音”
2022-05-09 10:59: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让疫情防控形势再度趋于紧张。20224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越是紧要关头,越是任务艰巨,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找到发力点,找准平衡点、打好“组合拳”,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过硬答卷。 

强化精准监督,弹好疫情“阻击曲”。弹奏钢琴需要十个指头有节奏,互相配合,既不能像按“跳蚤”一样,哪个也不敢动,也不能抓不住重点,没有节奏。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首责,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坚决的态度,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疫情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监测关口、后勤保障等,抓早抓小,抓实抓细,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机制体制,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层层压实“四方责任”;要精准执纪问责,监督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对不担当不作为、履责不力、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严字当头,依纪依规查处,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主动靠前监督,奏出发展最强音。无论什么样的曲谱,都有它的主旋律,只有找准“主旋律”,才能奏出最强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主旋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加考试卷”。要强化长远意识、培养前瞻思维,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漏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全心做好民生稳定各项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同时,铆足劲头抢时间、拼速度、赶进度,打好主动仗、赢得主动权。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本目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要我们并肩战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 林燕如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