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出台《六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 绘就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2-05-20 14:59:12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日前,洛江区委印发《六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对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规划》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在巩固深化五届区委巡察工作取得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找准找实巡察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有力有效推进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工作格局持续完善、贯通融合持续紧密、以巡促治持续彰显,在落实监督高质量全覆盖、增强有效性上取得突破,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规划》明确了巡察全覆盖的对象、任务安排和方式方法,形成了新一届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在六届区委任期内,通过统筹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以及配合市县联动或县级交叉巡察等多种方式,完成对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及区属国有企业等61个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同时,全力推进对86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六届区委第一轮第一批巡察工作已于2021年12月启动,目前正进行第一轮第二批对区住建局党组和区司法局党组的常规巡察。(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