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持续为青年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2022-05-23 19:2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进行授课,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巡察新兵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很多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困点问题,一经点拨就豁然开朗了。”近日,洛江区委巡察机构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推出巡察干部“微课堂其间,一堂由巡察组长分享巡察经验的课程,让参训人员连呼“收获满满”。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洛江区委巡察机构今年以深化全员培训为抓手,围绕巡视巡察新要求、工作规程和业务流程,着力打造以“理论大课堂、实务小讲堂、履职微学堂”和“以干代训”为主体的“3+1”素质提升平台。

“有针对性地推出‘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系列讲堂,由经验丰富的巡察骨干围绕巡察热点、重点难点等进行剖析解答。”洛江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课堂”学习是以老带新传帮带的有效方式,逐项突破巡察新兵的履职薄弱环节,实现从新手到熟手再到能手高手的质变。 

打铁必须自身硬。如何扣好青年巡察干部的“第一粒扣子”?洛江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拧紧年轻干部的思想“总开关”。依托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每月党小组学习例会、开展全员家访、家庭助廉好家风建设活动、参加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一部专题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适时旁听一次法院现场庭审……用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政治内核。

实践是最好的“养分”,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增才干,是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洛江区委巡察机构先后选派年轻干部跟班学习,轮流下组担任巡察组联络员,从各自岗位实践中熟练掌握巡察工作流程、撰写信息宣传材料、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基本技能,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履职能力。

“在参与了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一系列巡察流程后,我真正感受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以及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身上所担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担当。”在近日的交流会上,巡察新兵陈松萍深有感触地说道。

洛江区委巡察机构结合“两股一中心”工作职责和年轻干部特点,建立“AB岗”工作机制,并以此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平时”A岗专人专职,逢下组巡察、抽调重要任务等“战时”状态,由B岗自动顶岗补位,双路径、多角度培养复合型人才。

“我们将持续坚持构建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青年干部教育培养模式,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巡察铁军。”洛江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