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扬青春之志,答时代之题
2022-06-06 10: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勇挑重担、矢志攻坚的奋进力量练就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和能力,以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担当意识,领题、点题、破题、解题之举,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以“百炼成钢、铁肩担当”的政治觉悟,主动领题。问题就是时代的声音。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是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必不可少的环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担当,深入一线,走到群众家中,“问”症谈“心”挖问题,持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本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以“乐民之乐,忧民之忧”的人民情怀,精准点题。解决“关键小事”就是解决“头等大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拿出“准劲儿”,瞄准人民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情,坚持“小切口、准发力、暖人心”的工作思路,把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小事”把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以真心实意抓牢工作落实,当好群众的“知心人”。 

以“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专注破题。破题就是要抓住关键部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审视问题,用“显微镜”剖析原因,将问题“核心”谋准,确保弄清楚难点在哪里、阻力在哪里、症结在哪里。要把力量凝聚到关键事上,把功夫下在关键点上,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魄力,当好群众的“解忧人”。 

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的扎实作风,有效解题。事实上,破题只是个开端,破题之后,贵在求解到底。既有了瞄准问题的“准劲儿”和破解难题的“狠劲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还要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儿”,坚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始终把心思聚焦在为民排忧解难上、把精力集中在狠抓落实整改中,当好群众的“守护人”。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并提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也满怀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嘱托和期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吸取奋进力量,心中永怀信仰,不惧深渊明火,在纪检监察人奋斗的不老青春里, 答好新时代“必答题”。(洛江区马甲镇纪委监委 陈竞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