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马甲镇纪委:开展“明法纪、倡廉洁”廉政普法活动
2022-07-01 16: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这场普法普纪的教育活动,让我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村级纪检委员,我不仅要把法纪知识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还要履行好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发挥一线探头的作用。”近日,在马甲镇新民村家风家训大讲堂,蔡内村纪检委员杜进发在听完普法教育课后,畅谈了学法明纪的个人感受。

为进一步强化学法懂法守法思想理念,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马甲镇纪委在全镇开展“明法纪、倡廉洁”廉政普法活动。活动邀请了仰恩大学法学专业学生担任志愿者,与村级纪检委员面对面普纪讲法,培养其法制观念。此外,镇纪委干部联系实际工作情况,在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廉政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村级纪检委员标明高压红线,提高法纪素养,推动形成崇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

课后,镇纪委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参观了新民村纪检监察近邻评理室,运用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为村级纪检委员一线监督的具体内容提供清晰的指南,深化了村级纪检委员对自身工作的理解,推进信访一线监督工作法深入开展。(马甲镇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