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
2022-07-06 11: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

要坚定立场,提升斗争意识。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有较真碰硬的精神。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虽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不容低估,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才能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要加强学习,锤炼斗争精神。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与势的深刻洞察、思与行的科学指引上来,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和斗争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要求,忠诚担当、无私无畏,敢于善于斗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之中,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要加强监督,提高斗争本领。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 持之以恒抓好监督首要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实施监督, 切实把监督一抓到底、一严到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落实各项政策。要以零容忍的警醒与力度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持续强化自我监督,梳理风险漏洞,织牢纪检监察干部行权、用权的制度机制“笼子”。

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虹山乡纪委 颜华玲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