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福建组织新任市县纪委监委班子集体学习 专题培训锻造铁军
2022-07-11 16:57: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为全面提升市、县(区)纪委监委换届后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分两期开展了全省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培训,覆盖全省市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市、区)纪委书记。

省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针对换届后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情况量身定制课程,精准设置主题,不断推动学员提升“看清楚”“想明白”“干到位”的领导能力。

相关专家受邀对党的政治理论进行了深度解读。“这门课程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创新理论,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领悟‘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福州市纪委常委、台江区纪委书记陈自勇表示。

福建省纪委监委坚持按需施教,找准“需什么”与“学什么”的结合点,确保培训实效。业务课程紧紧围绕下沉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干部监督等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展开。授课人员均为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他们结合自身实践积累和本部门集体智慧认真备课、详细讲解,帮助学员掌握“干到位”的方法和技巧。课后,及时开展集中研讨,达到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作用。

“这种培训形式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不仅解答了许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也在面对面的交流研讨中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作为换届后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莆田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志诚坦言,此次培训对如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开出的“良方”,很解渴、很受用。

专题培训还采取实地教学方式,将课堂搬到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教育馆内展出的上百例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落马官员的忏悔书等,让学员们感触颇深。“立名于一世,失之仅顷刻。自律是廉政建设的第一关。”龙岩市纪委常委胡长松深受触动,表示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廉洁上当示范、做表率。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