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区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2022-09-01 15:08:49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831日下午,在泉州市洛江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洛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蔡崇达就开展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工作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我区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求,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工作并依法接受监督的重要措施。洛江区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建立了与区人大常委会沟通对接、专项工作涉及部门会商协调等工作机制,并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报告介绍,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洛江区监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教育为先、惩防并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持续发力、综合施策,引导公职人员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洛江经济社会发展绘就清廉底色。

报告从三个方面梳理总结了洛江区开展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提出了“四个必须”的工作体会,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下一步,洛江区监委将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支持和监督下,继续扎实有力推进廉政教育各项工作,努力使“三不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持续巩固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