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傅藏荣到鲤城洛江调研
2022-09-04 15:00:00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9月1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到鲤城区、洛江区,实地调研“纪检监察进邻里”和基层信访举报办理处置工作。

傅藏荣(右二)到鲤城区临江街道侨光片区“党建+”邻里中心调研(林娉婷 摄)

傅藏荣一行先后走进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鲤城区临江街道侨光片区,对区、街两级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落实领导干部“带信下访”等工作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傅藏荣(右前二)到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调研“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开展情况(陈静雯 摄)

傅藏荣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县、乡两级纪委要把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联系的重要纽带,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村居、进邻里,立足职能职责解民忧、纾民怨,持续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有效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取信于民。要注重抓点带面、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或普遍性诉求,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构建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

傅藏荣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基层信访举报办理处置工作,持续发力、主动作为,综合采取领导干部“带信下访”、联合会审等举措,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办理处置质效。要压实信访化解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推动基层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