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强化政治监督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2022-09-13 10: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正风反腐十年来,党中央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力遏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对标对表跟进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条例》要求作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经常“照镜子、正衣冠”,用纪律规矩规范自身行为, 强化政治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持续正风肃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公车私用、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结合重要节点监督,深入开展日常监督、专项整治,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推动化风成俗,切实纠“四风”树新风。打造乡镇、街道廉洁文化宣教基地,推动孝廉文化向基层延伸、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廉洁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倡导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促进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良性循环发展。

坚持严管厚爱,深化开展监督。始终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覆盖到哪里,擦亮基层风气底色,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做实案后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不遮丑、不避短,找准问题表现和根源,逐一剖析、举一反三、狠抓整改,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廉动力”。 (洛江区双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孟惠青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