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正风反腐十载铸辉煌
2022-09-13 09: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今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发布会披露了一系列重要数据,其中有470多万人被立案审查调查、查处“四风”问题超70万起、7.4万人主动投案、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4.4万人次、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9.6万个等。这些重要数据折射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的显著特点和关键信息,也是重拳反腐、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的具体体现。

纪检监察机关回顾这十载春秋,硕果芳华,坚持“防微杜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有了惩贪治腐力度空前、正风肃纪成效显著、政治生态出清向好、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局面,为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深耕十载,惩贪治腐,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了更多的社会物质财富。惩贪治腐是中国伊始就有的举措,从古人留下的史料中能寻觅到夏朝法律的踪迹,古时的治腐手段更是酷烈,由此可见中国对其重视程度不言而喻。这十年,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高压惩腐的“硬”态度,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努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实现“三不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推动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在“无形中”不断地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深耕十载,正风肃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净化了党内“空气”。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总结管党治党宝贵经验和深刻教训基础上,提出的重大举措和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政治生态好,党内就会正气充盈;政治生态不好,党内就会邪气横生。”纪检监察机关在这十年不断地积极提升监督治理职能,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党内政治生活由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转变为俭以养德 、严于律己、实事求是,由反腐败转为防腐败,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洛江区万安街道纪工委 黄贝婷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