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对象——洛江区纪委监委干部施永安
2022-09-16 08:26:50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他是领导心中善啃“硬骨头”的技术尖兵,同事眼中纪法兼通的“活字典”,案件当事人眼中油盐不进的“铁板”

他是泉州市洛江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施永安

事迹简介

自2017年转隶至洛江区纪委监委后,他迅速转换角色,面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坚持在“忙”中学、案中学,深入学习研究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精心解剖各类案例,工作中冲在前、挑重担、破难题。

因业务能力突出,他多次被上级纪委监委抽调,承担重要涉案人的谈话突破任务,先后参与查办了泉州市监委成立后的第一起留置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福建省首起黑社会团伙“保护伞”等大案要案。

施永安(左一)

常年投身办案一线的施永安,以办案点为家是常态,仅2020年,在留置办案点的时间就超过300天。2019年至2022年,他两次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抽调,参与两起中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出色的谈话突破能力及深厚的笔录功底,为案件顺利推进和查结发挥重要作用,受到专案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赏。

不管是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抽调办理大要案还是自己打“攻坚战”,随着案件一件件顺利办结,他用实际行动向组织交出了无愧于人民的反腐答卷。

工作中他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守底线,坚决拒绝来自各个方面、各种途径的诱惑,以铮铮铁骨捍卫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形象。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