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巡察组向4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2022-09-22 16:19: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12月至20225月(315—423日因疫情暂停),区委巡察4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区工信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区住建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定位与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颜丽明强调,要坚持精准施治,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分类施策、靶向发力,实现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压实各方责任,提升监督效能,各整改责任主体要加强统筹衔接、协同协作,确保问题落地见效。要围绕中心大局,促进改革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与推进中心工作、深化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努力实现以整改纠偏差、补短板、防风险、抓提升、促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夯实根基。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审阅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工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严实深细;履职尽责不够全面到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缺乏手段,安全生产工作抓而不实,执法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深不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不认真。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到位,对主管的社会组织监督指导有所缺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开展社会救助兜底工作不够扎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到位,机关党建水平有待提升;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不足。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部署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存在薄弱环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存在滞后现象,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缺乏有效手段;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短板,执法力度不够,执法案件质量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深落实不够;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边改边犯。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不够到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不足,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开展不扎实,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缓慢,社区矫正存在较大风险隐患;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存在短板;落实财经制度不够严格;队伍专业结构不合理,执法监督力度不足;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