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廉洁养身心,初心创未来
2022-10-09 09: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讲到:“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建立符合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百年征程,我们党以不断的自我革命精神创造了历史奇迹,为伟大祖国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在岗位锻炼中勇立潮头干在实处,在正风反腐下大浪淘沙始见真金。

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定心丸”

党的百年革命奋斗史,从严治党始终贯穿党的建设,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牢记和践行“两个务必”;从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从“不断扎牢制度的笼子”到“老虎苍蝇都要打”。党中央惩治贪腐毫不手软,尤其是十八大以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力反腐、刚性执纪,让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时代脉搏,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中坚强自身的信仰信念信心。

弘扬廉洁文化——自警自省“防腐剂”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重廉、崇廉、促廉的优良传统,清正廉洁不仅被视为“国之四维”,而且被视为“仕者之德”。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廉洁文化对政治生态更有着积极促进作用。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案例警示教育的同时,注重优良家风、廉洁故事、先进人物的廉洁文化宣传,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参观见学、廉政党课等活动,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广大党员干部身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守住“廉洁关”、扣紧“风纪扣”、拧紧“权力阀”,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牢记初心使命——作风建设“强心针”

初心是一个人的纯真、热爱和执着,使命是我们担当作为的职责所在。围绕当下初心使命容易迷失懈怠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求,突出抓好政治能力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水平,持之以恒涵养新风正气,促进政治生态优化。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开展作风建设行动,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始终不忘初心,不断涵养初心这个根本,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以绽放的人生和累累的硕果致敬新时代。(洛江区罗溪镇纪委监察组 邱宏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