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双阳街道纪工委:创新活动载体,让廉洁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11-24 10:0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这次的近邻微享堂主题是身边的廉洁文化……”在双阳街道南山社区,来自各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和居民代表十多人围坐在印尼文化广场,分享身边廉洁故事和廉政感悟。“这种小范围的分享会大家交流起来更简单,分享的内容有感而发,情真意切,效果更好。”参与活动一位南山社区居民表示。

今年来,双阳街道纪工委着力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以“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为依托,联合有关部门在社区开设邻里“微享堂”,采取座谈、访谈、讲古、参观学习等方式,在11个社区巡回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打造固定宣传阵地,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宣讲活动5场次。

“微享堂的宣讲主题会结合各社区的特点,充分征求社区的需求,活动形式由社区来选择,提供订单式的廉洁文化宣讲。”双阳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基层廉洁文化宣传的质效,前期收集整理廉洁文化资源,深挖本地家风家训、廉洁故事和本地传记等素材,广泛征集廉洁文化宣讲主题,做到根据群众需求拟定廉洁文化宣传主题和活动开展方式,强化了受众互动,让廉洁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双阳街道纪工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