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群众满意是最出色政绩
2023-01-09 15:04: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年末岁尾,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述职工作,以接受大家的监督和评议。大多数领导干部把述职当作接受干部群众检验的一次机会,实事求是地汇报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但也有少数领导干部在述职过程中摆功夸大其词,谈过轻描淡写。其实,干部履职的好坏,逃不过群众的眼睛,一言一行都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只有坦诚面对群众,做与群众交心的领导,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的口碑是最出色的政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让人民群众点赞的10年,更是赢得人民群众好口碑的10年。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干工作为了什么?是为夺取“奖杯”,还是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反映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在工作中,我们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尽心尽力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干出了人民满意的成绩。然而也有少数领导干部不顾实际需要,搞“景观工程”“形象工程”。有的在工程建设上劳民伤财;有的平时不努力,做总结时玩文字游戏,弄虚作假。很显然,这样的政绩背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领导干部能否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不仅是人民群众的福音,也是赢得群众口碑的最佳途径。在我们的队伍中,把群众利益高高举起,对群众冷暖牵肠挂肚的共产党人举不胜举。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领导干部的好楷模孔繁森,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牛玉儒,“当代愚公”黄大发等,他们以实际行动收获了群众的无数口碑,在人民心中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为人民创政绩,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为人民谋利益,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离开这一条,只打个人的如意算盘,把“政绩”当敲门砖,为出“政绩”绞尽脑汁、弄虚作假、劳民伤财,即使创造出自认为辉煌的业绩,但人民群众不认可,最终也经不起历史的考验。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谋之;利在一时勿谋也,利在万世者谋之。”历史上,大凡有作为有品德的从政者,都以谋大众之利、谋长远之利为己任。我们共产党人在这方面应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领导干部应该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朴实的道理。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创政绩作为毕生的追求,珍惜人民交给的权力,让权力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才能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共产党人的丰碑,我们党才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曹新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