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江苏洪泽:监督不缺位 筑牢招投标廉洁防线
2023-01-09 15:07: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本次案件暴露出来的制度短板与廉政风险点,各单位要做好自查工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切实举措堵塞招投标工作中的风险漏洞。”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以查处的一起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件为抓手,召开国企平台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以点带面、综合施治,持续推进国企平台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近年来,淮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国企平台招投标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工程招投标领域涉及面广、资金密集、权力集中等特点,以精准有效的专项监督,推动国企平台工程招投标工作规范化。

为进一步强化国企平台招投标领域监督,洪泽区纪委监委围绕淮安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细化监督环节,统筹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合力推动主管部门建立标前、标中、标后监管的“三段式”监督格局。

督促国企平台公司组建项目监督小组,现场开标之前,对项目招标范围、方式、组织形式等进行立项审批;在评标后,对招标项目的工程质量、生产、进度等跟进监督,切实做到全流程监督。监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在评标环节认真处理招投标过程中的投诉,并对评标场所、评标人员操作是否符合规范进行严格监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理。

运用“室组地”协作联动,针对串通投标、违法分包等招标领域内突出问题,不定期开展招投标整改“回头看”,对全流程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深挖过程监管不到位、违法转包分包及项目标后仍存在缺位、滞后监管等问题,综合运用执纪问责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截至目前,已开展“回头看”9次,发现问题97个,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18人次。

针对招投标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部分工程管理人员规范意识不足等问题,向区资产公司、建投集团等单位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推动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开标纪律》等规范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并组织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等200多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