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3 11:19:12    来源:泉州晚报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2日,中共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张毅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勇当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毅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有力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全覆盖监督,从严推进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毅恭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倡导“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作风,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促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助力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实现新一轮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钉钉子精神破除“四风”顽疾、弘扬新风正气。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经常性党纪教育,严格日常执纪监督,始终用纪律管人、依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体制机制,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构建齐抓共管责任格局,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持续健全市域监督体系。

张毅恭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傅藏荣在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持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结合贯彻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新征程上展现纪检监察作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政治监督。深入推动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着力管住“微权力”、遏制“微腐败”,保持力度、把好尺度、彰显温度,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守正创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质效并举擦亮用好巡察利剑。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及驻泉省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记者谢曦)

【责任编辑:黄冬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