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巡察组向4个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2023-02-17 16:06:08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至2022年11月,区委各巡察组对2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区农水局党组、区人社局党组)、2个国企集团(国投集团、万投集团)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颜丽明强调,要坚持直查快办,形成有力震慑,围绕“人、钱、事”,着力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夯实主体责任,务求整改实效,巡察问题整改涉及多个部门,各责任主体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真整改、见实效。要深化以巡促治,推动改革发展,被巡察单位要坚持守正创新,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有力推动全区形成“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审阅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国投集团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推动国企改革成效不理想,发展思路不清晰,国有资产闲置多,风险防控意识薄弱;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不够有力;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工会运行管理问题较多;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人才队伍培养管理存在漏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力。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万投集团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推动国企改革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意识不强;项目攻坚力度不足,工程领域问题较多,工程监理和招标代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人力资源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严格。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农水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农村集体“三资”、农业企业、合作社等监管存在短板;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成效不显,推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法不多;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财经制度执行不严,项目工程采购管理存在隐患;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严不实。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社保基金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就业服务体系不健全,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不足;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落实惠企惠民政策不及时,服务效能有待提高;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率不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