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03 09: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3月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二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紧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紧压实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抓好省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开展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向上请示和对下指导,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增强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做好信访举报风险隐患滚动排查,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良好的精气神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