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03-06 09: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领导。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找准监督抓手,着力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有效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方略,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让现有的问题逐渐减少,让新的问题难以滋生。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动态清除、常态惩治运行机制,受贿行贿一起查、风腐同查等制度,坚定不移反腐惩恶,驰而不息纠风治乱,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弘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全面掌握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全会提出的新要求,以工作实绩和工作创新为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找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纪检监察有力支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虹山乡纪委 颜华玲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