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做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执行者
2023-03-06 14:0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在新时代奋进拼搏的底色下,纪检监察干部要响应时代号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做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执行者。

要牢牢跟随党的理论指引,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此作为行动遵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联系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联系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上来,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贡献。

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斗争本领。当前,腐败的土壤依旧存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主动作为的实干精神、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加大对“不收敛不收手”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在攻坚持久战中敢动真敢碰硬,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处,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震慑力量常在。

要涵养浩然正气,强化廉政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硬必先自身廉。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质,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因此更要注重自身的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系统内部的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一支维护人民利益的队伍,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做人民利益至上的守护者,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洛江区纪委监委 黄力婧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