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监检法”案件复盘研讨 助力提升办案质效
2023-04-24 17:00:4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有的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监检法’三方对证据标准的认识还不够统一……”

日前,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市首次“监检法”三方职务犯罪案件复盘研讨会,会议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邀请区检察院、法院等业务骨干参加,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列席指导。会上围绕该区近年来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从案件衔接流程、纪法裁定等方面作复盘分析,查找问题不足,探讨改进方式。

“‘监检法’共同复盘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全环节,既是以‘碰头’加强沟通、凝聚合力,也旨在通过查纠问题,深化完善案件办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复盘研讨,“监检法”三方以问题为导向互学互鉴,进一步完善案件会商机制,通过加强沟通,提前发现法律适用不一致、证据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消除案件质量隐患;探索“漏罪”“漏犯”补充移送审查起诉衔接机制,完善协作配合办法,推动法法衔接高效有序;探讨建立“监检法”三方定期复盘工作机制,做好“一案一总结一提升”三方研讨工作。

“此次复盘研讨会结合办案实际,以真诚的研讨沟通态度,进一步强化‘监检法’协作共识,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点评道。

图为洛江区“监检法”三方职务犯罪案件复盘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