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锚定三音,奏响主题教育“三重奏”
2023-05-10 11: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走在前列,高举信念之灯,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扛好政治责任,从主题教育中感悟奋发向上的力量,以自身践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奏响新时代的奋进乐章。

锚定“学”的基本音,奏响思想赋能的“前奏曲”。“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只有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更好地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因此,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铸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认识始终与初心吻合、与使命契合、与时代融合,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锚定“管”的重升音,奏响监督执纪的“进行曲”。“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百年历程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和派别组织的独特优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让思想上、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的人无所遁形,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使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锚定“实”的最强音,奏响为民服务的“主题曲”。“式敷民德,永肩一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纪检监察干部应自觉坚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要从群众“急难愁盼”抓“关键点”,做到督到点上、落到实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将纪检监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无论是“大事”还是“小节”,都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果、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时刻以“无我”的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无我”的境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序曲已锵然响起。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抓铁留痕的实劲,唱响正风反腐、为民服务的主旋律,一同合奏成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恢宏乐章!(马甲镇纪委、监察组 陈竞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