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深度“聚焦”让主题教育不“偏航”
2023-05-10 11: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这一总要求,深度聚焦“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从严从实抓紧抓好,让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实现思想新进步、本领新提升、工作新发展。

聚焦“深学习”推动学懂弄通,在提升党性修养上进一步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在党的创新理论的统领下稳步推进。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而言,学好新思想、接受锻造洗礼,不仅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更是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之课。要带着特殊感情和特殊责任学深悟透,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在学习中把握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聚焦“实调研”推动融会贯通,在理论指导实践上进一步内化。理论倘若不用于指导实践便会失去价值。李希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重要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是重要政治要求,也是有效科学方法。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花时间、下功夫把身子沉下去,把纪检监察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摸清楚、捞上来,同时要把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结合融合、一体推动,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

聚焦“抓落实”推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工作发展上进一步转化。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抓出了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纪检监察工作才能算落实到位。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牢“优解”思维、“融合”理念,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激情,转化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融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许伟祥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