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主题教育需下好“三步棋”
2023-05-10 11: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2023年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按照“十二字”总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履职尽责,下好“三步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学习,下好“勤学”这步先手棋。学是思之始,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学习型干部,坚持把学习当成一种健康生活态度和尽职工作需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大兴调查研究,下好“实为”关键棋。“知屋漏者在雨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知道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群众是哭还是笑,这就要求我们要走到群众中去听实话、察实情。当前主题教育就是一次加强调查研究的好机会,我们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多思多想、融会贯通,不仅身入,更要心入。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主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思考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灵活将书本上学习的“势能”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发展的“动能”。

切实履职尽责,下好“笃行”这步后手棋。行是知之始,理论学习的归宿在于实践,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仍然是“抓落实”。我们不仅要深学、常思,更要真用,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进活力,只有这样,主题教育才能深入人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开阔干事创业的思路、磨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持之以恒的劲头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在新征程上“建新功”“创新业”。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下好“勤学”“实为”“笃行”这三步棋,并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洛江篇章贡献积极力量。(洛江区万安街道纪工委 林艺彬)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