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3-06-15 16:04:05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部署,2022年11月下旬至2023年4月上旬,区委各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区文体旅游局、罗溪镇、虹山乡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日前,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进行部署。颜丽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巡察监督。要认真落实《六届洛江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全面总结第三轮巡察工作经验,探索巡察路径方法,以高质量巡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推动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与“三争”行动、“1+3+2”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区区位、交通、生态、文化、产业五大比较优势,用好世遗效应,注重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以全域旅游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加快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激发乡镇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队伍建设,重视村干部、后备干部、专业人才的培训培养。

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传达学习区委专题会会议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增强管党治党的能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质效不高;有的单位大局意识不够,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不到位;有的单位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攻坚克难的能力有待加强;有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未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对党员特别是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缺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问题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为精神引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智造洛江、生态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