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10-18 18: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江西考察时、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自贸区建设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好“知、督、促”机制和“四分”“五看”工作法,扎扎实实开展监督、促进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十九届中央巡视长效整改,督促40个县(市、区)抓好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结合起来,重心下沉抓监督,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高质量抓好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用好福建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两大优势资源,提炼蕴含其中的廉洁元素,多角度加强宣传阐释,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供“源头活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希书记提出的“四个模范”标准,坚持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办好省纪委监委网站“榜样”专栏,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坚持正反结合、营造氛围,把学习先进同开展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适时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同时加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体现力度温度两手抓。坚持按需施教、精准施训,用好“订单式”培训等方式,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