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十期“方正讲坛”
2023-10-26 16:26:5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24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十期“方正讲坛”。本期讲坛邀请省委巡视办三位业务骨干,交流分享“巡视巡察工作理论与实务”。其中,既深刻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又深入介绍了我省立足实际推进政治巡视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思考,为更好推动“四项监督”贯通协同提供了探索和实践。

余华建:习近平总书记将巡视誉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为党内监督、政治监督、综合监督,巡视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推动巡视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加强“审巡纪”贯通协调,巡前突出信息情况沟通,巡中突出监督手段支持,巡后突出整改日常监督,同向发力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卢小从:在回望、凝望、展望中,坚定做好巡视工作的信心决心。坚持“严”字当头,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推进巡视监督定位、对象、立场具体化,开展“打深井”式监督。坚持“准”字为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推进巡视监督精准发现、分析、报告问题。坚持“实”字为本,提高系统思维能力,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推进巡视监督震慑遏制、整改落实、成果运用常态化。坚持“稳”字托底,提高底线思维能力,解决好动力、能力、精力、活力问题,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许荣标:巡察是巡行察访涉及千家万户的揪心事、具体事,是“老百姓身边的巡视”。省委巡视办按照强化“四个监督”要求,贯彻“四分”工作法,通过系统指导、分类指导、重点指导,健全省委巡视、市县和省直单位巡察“一体两翼”战略格局。推动市县党委开展交叉巡察破解基层“熟人监督难”、提级巡察破解“同级监督难”、专项巡察和板块巡察避免监督“碎片化”、因村施策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做强基层监督,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巡视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在长期实践中,已经形成了协作配合、贯通融合、双向共赢的工作格局。本期讲坛立足实践、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为贯通融合做好监督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