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关注民生福祉 用心守护困难群众的救助款
2023-10-27 11: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老伯,你最近有收到区民政局的救助款吗?”近日,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入户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灾后重建救助资金拨付情况。

监督检查中,有群众向纪检监察干部反映,他们不知道救助资金的具体发放时间,只能隔一段时间查账,很不方便。

让数据为群众“跑腿”本应是常态,为何消息来源依旧滞后?经过一番了解,原来是该项救助资金直接拨付到困难群众银行账户,有些群众未开通短信提醒,也便难以及时掌握最新情况。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立即将该情况反映区民政局,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督促村(社区)及时将资金拨付情况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进行公开,提升群众知晓率,保障群众监督权。目前,涉及灾后重建救助金拨付的村(社区)已全部整改完毕,区民政局共计拨付台风“杜苏芮”灾后救助资金30多万元,涉及群众220多户。(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