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李占新专题调研派驻监督工作
2023-11-22 16:18:49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占新围绕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李占新先后到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沟通交流,走访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分片区主持召开3场派驻(出)机构座谈会,逐一听取各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交流经验做法,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倾听有关意见建议,共同探讨破解难题、提质增效的思路举措。

李占新指出,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工作部署,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健全监督机制,“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增强,各项工作成效和队伍能力素质持续提升。

李占新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精通掌握纪法条规,练好监督执纪执法“基本功”,始终坚守派驻职责定位,扛稳抓牢监督责任。

要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上拿出更实举措,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政治监督,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面上建机制、点上求突破,为中心大局有力护航清障助力。久久为功做深日常监督,用足用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明确的9种日常监督方式,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人、“三重一大”等关键事,分层级全覆盖健全廉政档案体系。坚持“高站位、小切口、打深井”,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做准专项监督,摸清选准焦点、重点、难点、堵点,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李占新强调,要在协同协作上形成更大合力,深入运用专题会商机制,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好全面监督责任。用好监督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和承担监督检查职能的科室“两支力量”,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分协管领导和挂钩联系纪检监察室,要在深化片区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联系指导、服务保障,进一步形成有效的监督合力。

要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好功效,突出盯责任、盯作风、盯纪律,由事及人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通过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有力推进查办案件、扎牢制度笼子、筑牢思想堤坝,同促进履职、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综合功效。

要在自身建设上体现更高标准,统筹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同落实市纪委全会部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高质量派驻监督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黄淮

图片:张九强、林俊贤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