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3-11-29 15: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部署,2023年5月上旬至9月上旬,区委各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组、区卫健局党组(含计生协会、红十字会)、区城管局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调研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日前,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进行部署。颜丽明强调,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化巡察监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三争”行动,旗帜鲜明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根本任务,紧盯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中的堵点难点,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障洛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凝聚监督合力,压实整改责任。对于发现的问题,严格程序抓好反馈,把查找出来的“病症”逐一反馈清楚、公开通报,增强反馈的权威性、具体性、针对性,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要着眼群众关切,深化以巡促治。抓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妇女儿童、青年等群体的实际问题;抓严监督执法,加大卫生健康、教育培训、社团组织的监管力度;抓实制度建设,健全完善议事决策、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推动整改监督常态化,为营造干事创业、共促发展的氛围夯实根基。

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传达学习区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增强管党治党的能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各自领域的工作不够到位;有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扎实,履职尽责仍有差距;有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不健全,执法跟踪机制有待提升;有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群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所弱化;有的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落实过程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从严从实抓好推动整改。要统筹推进整改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反馈意见逐项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对症下药,把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视情开展回访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专题会商整改过程中的难点、疑点,有效妥善解决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法,推动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