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立“三心”,做好“为民答卷”
2023-12-11 09: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落实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中,做好“为民答卷”。

立忠诚热爱的“赤子之心”。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品质。忠诚意味着对党忠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也要对人民忠诚,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只有真正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才能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热爱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情感所在,热爱意味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衷和执着,要有一颗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赤诚之心。在工作中,要怀着对事业的热情和激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解决难题、化解矛盾,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发展条件。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底线、守土有责,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奉献,争取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让“赤子之心”在纪检监察工作中闪耀光芒,为建设党风廉政、社会清朗的美好未来不懈努力。

立执纪为民的“炙热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是一条铁律。”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根本政治立场,把监督的“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坚持“系统查、查系统”,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黑恶势力背后腐败和“保护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整治,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执纪执法为民的力度、温度和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立清廉自守的“洁身之心”。“洁身之心”是指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道德操守、廉洁自律和诚信正直。只有做到思想纯洁、行为规范,才能够真正做到清廉自守。拥有清廉自守的“洁身之心”是每一名监察干部应该具备的品质。只有保持高尚的道德操守、廉洁自律和诚信正直,才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要明确,洁身自好不仅是一种要求,更是一种境界,是每个监察干部应该追求的目标与信念。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坚守处世之道,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干当先,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高效一体推进“三不腐”,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重任在肩、征途如虹,纪检干部担负着反腐倡廉的历史重任,唯有立“三心”,做好“为民答卷”,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才能无愧于党的“忠诚卫士”这个称号。(虹山乡纪委 庄培德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