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守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12-15 09:2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只有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办,不断化解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首先要摆正自身位置,站稳人民立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为群众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感知百姓冷暖,主动放下架子,弯下身子,深入了解百姓为何而忧,时刻为群众的利益着想,从小事干起,从小处做起。说话做事接了底气,群众才愿意听,作出的决策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拥护。要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其次要抓好基层导向,维护群众利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要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常看万家灯火、常思百姓忧乐。增强干群联动协同性,壮大基层监督力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群众广泛参与监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监督质效。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群众所思所盼,通过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相结合、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等举措,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后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腐败的本质是权力出轨、越轨,公权力一旦被滥用,必然破坏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态度遏制腐败增量、化解腐败存量,坚决同腐败作斗争。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向“蝇贪蚁腐”亮剑,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主动下沉工作重心,主动深入群众,听民声、解民忧,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答卷,持续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洛江区双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孟惠青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